党建活动 | 国科大校党委委员到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开展调研

  • 文/图 薛凯兵
  • Published: 2021-11-28
  • 1246

  2021年11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到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开展调研,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高年级班班主任郭海兴陪同参加,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会。

支书熊仕茂做2021年基层党支部提升年工作汇报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熊仕茂同志对2021年基层党支部提升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汇报围绕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及引领和推动发展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支部工作提升进行全部阐述,肯定了2021年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了不足,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就支部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和指导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对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2021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艳芬指出,科学技术在国际话语权起支撑作用,在面对新冠疫情起源地争论时,国科大数学科学家通过数学模型演算,得出美国新冠病例发现时间要比中国武汉疫情发生时间早3个月。并强调,由博士群体组成的高年级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要做到政治本领过硬,专业素养过硬;要积极发现身边的科学问题,学会利用科学资源解决问题;要结合国家人才需求,确定科学研究方向;要以习总书记强调的“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准绳,加强作为未来青年一代科学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组织举办全球低碳校园联盟论坛。最后提出问题,请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成为青年科技领军人才。高年级班班主任郭海兴老师作了讲话并强调,各位同学要在学习及科学研究中勤加思考,积极主动献策,丰富学习活动形式,积极探索低碳校园建设方法。并针对毕业及就业问题,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严谨,主动向师兄师姐借鉴学习择业经验,珍惜就业分享会等机会,做好职业及人生规划。

讨论和审议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相关事宜

  调研会后,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和审议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相关事宜。

  此次调研座谈会暨支部大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王艳芬副校长在调研座谈会中的指导讲话为支部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触发了党员同志们深入思考,要继续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使自己成为科技创新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