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08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 文/何卓、褚天嘉 图/陈旧、何卓
  • Published: 2021-11-28
  • 690

  11月28日晚,808党支部在教二127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四强’党支部建设”的第二次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褚天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褚天嘉同志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反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基于这一契机,褚天嘉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四强党支部的建设背景,并介绍了四强党支部的具体内涵,即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和作用发挥强。随后,褚天嘉同志分别从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等两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本支部在“四强建设”中的努力。他提到,本支部始终重视活动的政治建设意义,将政治、思想教育与学术、专业教育相结合,让大家可以在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学术能力的同时,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敏感度;同时,持续培养支部班子工作能力,增进班子之间的交流,切实为支部党员服务。

  针对四强党支部建设的后两个内涵,即党员队伍强和作用发挥强的讲解,则采用支部成员交流、分享的形式进行。王泽鹏同志从个人学识、能力培养等方面加以分析,他提到,需要切实履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张灏同志则从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议题入手,向大家介绍了作为党员同志为群众服务、解决群众问题的重要性;他认为,我们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细节入手,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党员优良形象。

张灏同志分享交流

  在大家充分分享、交流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强党支部建设,褚天嘉同志对修改后的支部考核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说明,并逐条征询了支部党员们的意见与建议。紧接着,组织委员高溢同志对入党申请人与积极分子的培养以及预备党员培养与转正的相关事宜做出了详尽的阐释与安排。通过两位同志的精彩讲解,党员们对党支部的各项规章条例与党员发展事宜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今后也能做到有的放矢。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并记录

  最后,褚天嘉同志对11月份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12月份的工作计划与部署。至此,808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党员同志们对“‘四强’党支部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对支部负责,为支部尽责,将支部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合格的“四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