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02党支部召开11月份党支部大会暨集体学习会议

  • 文/樊俊美 图/樊俊美 于靖
  • Published: 2021-11-28
  • 764

  为进一步加强802党支部建设,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28日19时,802党支部在教二楼125教室召开11月份党支部大会暨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州主持,组织委员于靖负责会议记录,宣传委员樊俊美负责拍照。参会人员为802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应到45人,实到45人。

  党支部大会开始前,支书吴州对前来参与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总共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标准化建设、班子分工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流程。

党支部书记吴州主持本次会议

  第一部分是标准化建设,这一部分由吴州同志主持介绍。标准化建设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三会一课建设、党小组建设和工作规划。三会一课包括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党课,通过了解三会一课的具体内容,党员同志们对党支部日常运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更好有序推动802党支部建设,支部决定成立802党支部党小组,802党支部党小组共分为五组,每小组组长由各小组正式党员投票选举而出,选举结束后,各党小组组长分别上台进行讲话,表示一定认真完成相关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与信任;工作规划分为组织方面和宣传方面,组织方面介绍了即将开展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发展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党员的相关事宜,宣传方面介绍了未来党支部的每月学习主题。

吴州同志介绍组织类相关工作

  第二部分是班子分工,该部分主持人为吴州同志。工作分工的重点是组织类与宣传类两方面,组织上要求工作重心放在工作的记录与汇总、预备党员的考察与转正手续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发展意见这四方面,宣传方面则应注重通过党课学习提升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的掌握、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丰富党员生活以及充分合理的利用宣传阵地进行宣传这三方面。

党支部组织委员于靖主持会议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流程,由组织委员于靖主持。为确保下个月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进行,于靖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具体流程,强调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严肃性与庄严性。通过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介绍,同学们熟悉了转正大会的具体流程,对转正大会的态度变得更加重视与端正。

参会同学认真观看集体学习视频

  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为更好领悟会议精神,学习《决议》内容,党支部大会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吴州同志带领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观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联播报道。通过观看新闻联播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报道,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而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屈抗争而来。

会议结束集体拍照留念

  集体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个人感悟。入党申请人朱新玮表示:“大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议进行了深刻的说明。当今中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内部各项任务艰巨,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回顾奋斗成就中吸取历史经验。”

  入党申请人丁子明观看后感触颇深:“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两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首先,‘两个确立’的提出反映了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对实现党和国家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其次,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又将如何走向成功。当今国际关系复杂,新冠疫情肆虐,但中国共产党能够认清实际,积极自我总结,吸取经验,不断进行自我革命。”

  入党申请人孙田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不畏挫折,不畏艰难,始终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努力奋斗,努力拼搏,勇于担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