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05党支部开展“总结历史、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 文/图 徐英华
  • Published: 2021-12-04
  • 80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12月4日晚,805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班主任庞哲老师、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部分班级同学共30人参加。

  党课以“总结历史、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为题,由党支书廖啟晨主持,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介绍,并对三大“历史决议”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价值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按照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时间线进行梳理。

廖啟晨同志主持会议

  明确“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时代互换、历史选择、民心所向。805支部党员就该如何实践时代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预备党员进行学习分享

  围绕立足当前和面向未来的党课主题,党员魏志伟同志、预备党员詹慧秀、林子逸、曹志敏、杨秋盈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李赛、入党申请人郝润泽同学进行了自己对于此次学习的感悟和近期思想学习的分享。并对于学习思想中的困惑和实践积极地进行了讨论。

主题党课学习老师及同学们合影

  主题党课结束后,805支部就詹慧秀、林子逸、曹志敏、杨秋盈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了党内外群众座谈交流会。11名正式党员同志及8名党外群众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对其在政治思想、遵纪守法、模范作用、工作表现和助人为乐表现进行了表述和交流。

正式党员填写对预备党员的评价

  座谈会结束后,班主任庞哲老师对于会议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强调预备党员要按期积极向培养考察人汇报近期思想、学习和工作的现实表现。正式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坚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真正做到总结历史、立足当前、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