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课】资环学院20210806党支部开展“紧跟党的步伐,走好时代新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 文/胡雅凡 图/龙俊水
  • Published: 2021-12-04
  • 727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资环学院20210806党支部于2021年12月4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邵帅主持。

支部书记邵帅主持召开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从会议召开背景、重要意义、会议议程和会议看点等几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同志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支部书记讲解如何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为准确无误传达贯彻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十个明确/坚持,支部书记邵帅选择了相关的短片,短片明确地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全体党员都认真观看讲解短片,全面地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讲解短片

  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更好开辟未来的基本遵循。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十个明确/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成为党总结历史经验、明确前进方向新的里程碑。百年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提供了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规律依据。

  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法宝,是为了照亮未来前行的路。新的征程上,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毅前行、不懈奋斗,奋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在开辟未来的奋斗中创造性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在新征程的创新实践中不断丰富党的历史经验;在新征程形成的新经验将使党的历史经验彰显更为旺盛的生命力、更为深厚的创造力,为新征程取得新的成功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