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国科研情,青春献党-资环学院20210810党支部

  • 文/朱佳兰 图/徐静怡、毛姣艳
  • Published: 2022-04-22
  • 690

  4月22日810党支部在国科大教二楼138教室开展本次“国科研情,青春献党”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刘惠楠同志以“国科研情,青春献党”为主题向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2020年7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李克强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因此,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主持人刘惠楠同志介绍会议背景

  主持人刘惠楠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四位2021“最美大学生”,分别是不断思考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刘耀东、潜心开发情感赋能机器人的周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研究稀土光功能材料的周锦宇以及首创并促成“器官捐献志愿与 电子医保卡智慧互联”试点的黄君婷。这四位同学在各自的领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中的典范。

刘惠楠同志介绍四位“最美大学生”

  随后,参会同志共同观看《100年正青春,献给年轻人的一次演讲》视频。每个年代,中国都有青年在艰苦的岁月中为了实现祖国的富强和个人的价值不懈奋斗。这种精神深深打动了各位参会同志,花昱伉、王佳乐、陶乐、田佳鑫等同志分别发表了参会感想。认为当代研究生应当担负起时代责任、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会同志发表参会感想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党支部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艰苦征程,同时认真学习我辈年轻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最后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党日活动最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