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09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党小组会议

  • 文/图 张渤琳
  • Published: 2022-04-28
  • 193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22年两会如期召开。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的一次生动实践。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4月24至28日,809支部五个党小组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小组会议。

  会议围绕刚刚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各个党小组就自己关注的热点话题在会议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党小组的方纯同志和汤涛同志分别带大家学习了两会中的经济政策和《政府工作报告》。首先,对政府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与展望,接着从“形势”、“行动”、“信心”三个关键词,针对两会代表提出的热点议题进行讨论,如困扰年轻人的生育问题,教育问题、工作996问题等。

汤涛同志讲解两会热点

  第二党小组会议就2022年两会中的住房问题进行展开。林鑫同志通过PPT对2022年两会中所提出的住房问题进行简要的概括:2022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继续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都怡辰同志表示: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是百姓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同时对于高校毕业生提出的保障性租房政策十分有必要,需要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各方力量, 营造共生共存、共建、共享、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

关于住房问题的讨论

  其余三个党小组的同志均积极分享两会金句,各抒己见,例如: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历年全国两会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也与资环专业息息相关。全国疫情多点爆发,网上舆论错综复杂,作为学生党员要筑牢思想堡垒,相信党和国家制定的防疫政策,对网络中的信息去伪存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表具有煽动性的言论,以身作则。

同志们各抒己见

  通过本次党小组会议,同志们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感受到代表们“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蓬勃信念,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勇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灿烂辉煌,正是由于每一个时代的青年,将青春与梦想融入时代的浪潮中,听从时代的召唤,激发自身的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担当实干,埋头苦干,让青春绽放绚丽的火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