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810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林诗然 郭炎明  图|张健
  • Published: 2023-04-24
  • 805

   为完善党支部建设,端正党员入党动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4月21日9时30分,810党支部根据党支部工作计划于学园四256教室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诗然主持,教工党员代表、班主任鹿绍宇老师到场指导。

   本次转正大会实到会党员21人,其中,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20人,超过本支部有表决权党员半数,符合规定人数,符合开会要求。

   会议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开展。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陈剑霞同志汇报自己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总结优缺点,说明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清楚的问题。

图 1 预备党员陈剑霞同志汇报转正申请

   大会第三项,考察联系人殷晨和郑丽萌同志介绍了陈剑霞在预备党员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认为陈剑霞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品德优良,理论知识丰富,在思想上和实践中均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组织生活中能够按时参加党组织开展的活动,过好组织生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考察联系人提出同意陈剑霞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大会第四项,组织委员申小凡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陈剑霞在预备党员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提出同意陈剑霞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大会第五项,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通过监票人与计票人统计,2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林诗然宣读大会决议,同意陈剑霞按期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陈剑霞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习之余多关注时事政治,不断丰富实践经验,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要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起立宣读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图 2 转正大会结束后党员合影
   预备党员的如期转正,壮大了支部的党员队伍,为支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定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