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携手同行”资环农学院党委助力怀北镇区域化党建主题活动

  • 文/刘思源 图/吉祥玉
  • Published: 2023-05-15
  • 893

   为了推进资环农学院党委与怀北镇各单位校地合作共建工作,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和党建资源,构筑利益共存、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双向服务、双赢共进的区域化党建格局,在怀北镇党委开展的怀北镇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积极参与并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5月10日,在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牵头组织下,怀北镇区域化党建各委员单位负责人40余人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绘制区域化党建“同心圆”增光添彩。

  “高素质领军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地方及企业的合作与支持,地方及企业的发展也需要高素质人才的有力支撑。” 区域化共建活动伊始,党委书记王静在发言中这样讲到,作为委员单位,资环农学院党委将通过提供环境领域力量雄厚的科技资源和优秀学生为主体的智库资源,助力怀北“五宜”生态科学小镇建设,发挥科学传播和社会服务功能,同时,积极为各兄弟单位真诚服务,做与校内其他单位联系的桥梁纽带。

步行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参观活动之初,在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述下,参观人员走过“两弹一星”室外历史人物展厅,回顾科学家事迹,描摹科学家群像,致敬崇高报国情怀。23位科学家的“两弹一星”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始终在广大党员同志及科技工作者们的责任意识上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参观“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
   “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中播放的“两弹一星”宣传片,让参观人员深入感悟在严峻历史背景下,科研工作者们的伟大信念: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同于攀登。

观看“两弹一星”宣传片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活动最后,负责人邀请全体人员来到“两弹一星”事业展厅。“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是毛主席在中共八大二次会议上发出的伟大号召,也是鼓舞科研人员的精神力量。展厅详列了在科研历程中的每一次突破与转折,为参观人员系统阐述了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们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和贡献。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
   资环农学院党委作为怀北镇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委员单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平台,致力于将红色教育资源共享与宣传,充分发挥科学传播和社会服务功能。时代在变,但中国科技工作者爱国的底色从未褪去,奉献的情怀从未更改,薪火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