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校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 | 何沭纬
  • Published: 2023-06-27
  • 1174

    6月26日,资环农学院党委校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在学园四256教室顺利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仕茂主持,支部成员共计35人参会,班主任黄建斌老师列席会议。

线上线下会场
    会议第一项,支部所有党员依次对照《主题教育自查事项报告表》进行自我问题剖析,向支部陈述自己的不足及改进方向。黄建斌老师听取了支部党员的自我批评与评价。马健同志首先向全体参会同志进行自我批评,他谈到:“在政治能力方面,有时政治站位不高,对别有用心的舆论不易察觉”等,对自我进行了深度剖析,真诚地进行了自我评价。随后王晨同志在自我批评时强调平时要加强理论学习。其他党员依照顺序进行了自我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开放、包容的氛围下进行了诚挚地自我剖析与交流,参会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最新的党的思想、政策,进行针对性的改正,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支部党员分别进行自我批评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熊仕茂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熊仕茂同志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及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核与外在联系。支部成员们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感悟,纷纷赞同将发挥自己的研究特色,向生态文明建设靠拢。

支书讲党课
    会议第三项,支部全体成员共同收看《起飞,中国》。C919,全称COMAC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飞机,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开始研制,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2023年6月,C919顺利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正式进入民航市场,开启常态化商业运行。大型客机研制是一项高端复杂的系统工程,放眼当今世界,能够研制大型客机的只有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等少数几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大型客机市场基本上为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所垄断,大型客机研制之难可见一斑。从无到有,国产大飞机在西方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下实现了自力更生,突破了大飞机的制造与总成难题。科研人员的一丝不苟、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大家一致表示,只要在科研道路上,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一定能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纪录片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的顺利开展,党员同志清晰的认识到目前与党中央的要求存在的差距,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生态文明方面的内涵,大家一致同意,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应地改进,加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观看《起飞,中国》纪录片后,党员同志们都深有感触,在新时代的今天、特别是欧美技术封锁愈演愈烈的同时,坚持自身定力,对科研保持一丝不苟的精神十分重要,这关系到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最后,本次支部会圆满落下帷幕,支部成员都认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