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全体党员大会

  • 文 | 刘思源  图 | 王春雪
  • Published: 2023-07-01
  • 1838

   为喜迎“七一”建党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6月30日,资环农学院党委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庆祝建党102周年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静主持,资环农学院党委240余名党员参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肃立高唱国歌。会议第一项,14位2021-2022学年入党的新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在王静书记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唤起了每位党员的初心使命,铭记着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坚定理想与信念。

图1 党员集体入党宣誓

   会议第二项,王静书记以《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生动而深入的党课讲解: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三个层面深入阐述,用生动的语言向党员们传递了思想的火炬,引领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号召大家在实践中践行新理念,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图2 王静书记讲党课
   接着,大会宣读了2022-2023学年“两优一先”以及各种党建活动获奖名单。党委向党建工作中取得杰出成绩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给与高度的认可并致以衷心的祝贺。王静书记指出荣誉的背后是党员们不懈的努力和奉献,这些荣誉充分展现了资环农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积极成果和党员们的优秀品质。

   会议第四项议题,党建中心孙一倩同志作《研究生党小组作用发挥调研报告》。调研小组以资环农学院党委为例,深入研究和探讨了研究生党小组的作用。报告涵盖了研究背景、现存问题与研究目标、研究方法以及调研结果的讨论与建议,深刻系统地反映了研究生党小组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图3 党建中心孙一倩作报告
   随后,为加强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会议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党员们通过观影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庆祝建党102周年全体党员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队伍凝聚力,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和责任感,为党的事业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增添了新的动力,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