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国科大资环学院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联学联建活动顺利举行

  • 姜珊
  • Published: 2023-07-07
  • 23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7月4日组织了国科大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生态环境部国际司党支部、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之间的联学联建活动,生态环境部与资环学院共45名成员参会。本次活动面向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优秀学生代表。活动由教工支部环境第二党小组承办,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及资环学院副院长刘文彬带队主持。

活动合影

  当日下午,生态环境部的活动成员们集体乘车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王静书记与刘文彬副院长带队接应,随后一起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们一步步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体会“两弹一星”事业的开拓与成功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做出的重要贡献,心底油然生出荣耀与骄傲。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主题教育及“青年讲堂”座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家奎领学了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他表示科研人员应主动拓宽科技自立自强的视野,探索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国际科技合作新路径。生态环境部国际司党支部、履约三处党支部的青年学习小组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篇目:《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主题教育及“青年讲堂”座谈

  随后,各位与会成员就主题教育学习感受、业务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党委书记王静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能有更多更新的联学联建活动,通过合作解决成员关心的问题,加深单位内成员的联系。资环学院副院长刘文彬表示希望双方在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的基础上,能够加强促进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共创新、共发展的形势。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丁丁表示,表示青年工作者们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积极促进双方青年间的交流合作是未来实现创新发展双赢的重要工作。

双方交流研讨

  副院长刘文彬、环境第二党小组组长陈扬等人带领丁丁、胡云方一行人参观了资环学院文化墙、实验室、师生办公区及党群之家等处,介绍了资环学院发展概况、科研现状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双方探讨了环境领域科研方向,并对未来协同创新、人才交流等合作充满期待。

参观学院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动支部共联共建做实、做新、做出成效。在此次活动中各成员通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用科学家精神服务“大思政”育人格局构建,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树立创新自信。同时基于两单位前期合作基础,深入交流探讨,未来在国际公约履约、国内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深度合作,积极推进项目申报、课程思政、科教融合等工作。

 

相关链接: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联学联建活动https://mp.weixin.qq.com/s/VCs1OmjcZdRzI9uIfl4v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