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04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 文/图 张文秋
  • Published: 2023-09-12
  • 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新头脑,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高党支部核心凝聚力。9月10日晚,804党支部于教二楼125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的首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斯嘉同志主持,804班班主任张贞莹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图1 刘斯嘉同志主持召开804党支部首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由刘斯嘉同志带领支部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部分重要精神内涵,并一同收看了关于“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主题新闻报道。通过对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再次认真学习,使支部内每一位同志对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组织工作始终是我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理论联系实际,愈发映衬出新成立的804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工作建设的重要性。

图2 804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收看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报道

          随后,刘斯嘉同志对党支部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刻深入的剖析,并对应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在未来,支部将更快的开展丰富且有意义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条例,健全制度规范,以创造更多的机会使得同志们更快更好的融入到新的党组织大家庭中来。

图3 刘斯嘉同志提出党支部现阶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

          会议第二项,支部内31名党员同志(含2名预备党员)逐一对自己在近期学习生活上的不足之处展开严格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通过一场深刻的自我批评以及对其他党员同志自我批评内容的认真学习,使得同志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及思想觉悟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也为日后下一阶段的工作具体开展指明了方向。

图4 党员同志依次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在804党支部基础之上新成立四支党小组,并通过党小组内讨论及党内自荐、他荐等方式,依次推举宋爱文、赵强壮、陈前、侯清林四位同志分别担任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小组组长。刘斯嘉同志对党小组及党小组组长职责做介绍,各党小组组长做就职发言。804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各党小组的激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图5 804党支部全体成员首次组织生活会合影

          会后,党支部支委及各党小组组长又对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修订及日后支部工作如何更好的开展做深入探讨,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