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02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 文/图 韩亚娜
  • Published: 2023-09-14
  • 875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9日晚,802党支部在教二楼121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钰同志主持,802班班主任张鑫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加。

图1 802党支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支部党员在张晓钰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观看“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通过学习,802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各位党员纷纷发言,王龙飞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肩负责任,愿担当、敢担当、有作为;善学、善思、善行。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言行”。

图2 张晓钰同志主持召开8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二项,张晓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随后,张鑫总结发言:“作为青年党员,同学们首先要明确正确的政治站位,坚持科研诚信。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断尝试去寻找自己所研究方向的突破口,在学习和实验过程中要与导师及同门多沟通,这样更有利于大家思维的碰撞,增加科研创新的可能性。坚守脚下,路在前方!”

图3 党小组组长就查摆问题与整改措施依次发言

  会议第三项,802党支部成立五个党小组,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的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剖析,依据自身情况检查、批评、反省、整改。后由党小组组长为代表就查摆问题与整改措施面向支部成员作书面汇报。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党员同志们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支部凝心共识,明确方向奠定基础。至此,802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