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07党支部开展“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主题党课活动

  • 文/图 居同玮
  • Published: 2023-10-25
  • 514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20日,807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戴凝泽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本次党课应到实到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2名。

图 1 807支部第一次党课

           支部书记戴凝泽从“党”的概念、群众路线的提出及其历史发展历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节选)中关于群众路线的相关论述、如何做好班级党支部群众路线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运用好群众路线这一法宝,立足当下、开阔视野,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 2 戴凝泽讲述党的概念

           党课主题突出、立意深远、脉络清晰、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在与会党员中引起了积极反响和深刻反思,对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通过这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完整准确地理解这些重要论断,对于我们坚持群众路线、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踏上新征程,广大学生党员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必须正确理解、把握、践行群众路线。

图 3 全体同志认真学习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重要标志。党员杜加迎同志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 “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自己特点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艰苦奋斗的作风;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践行好群众路线对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 4 党员同志发表看法

           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路线,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和践行的根本点。党员杜帅良同志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 “学生党员这个群体是一支特殊的党员群体,是国家培养和输送给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学生时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党性修养,对于我们以后学有所成走向工作岗位,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学生党员,能服务于同学的往往是身边点滴的小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做好这些小事,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走出更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