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资环学院804党支部召开“各族同胞一家亲,手挽手述石榴情”党团班共建活动

  • 文/刘斯嘉 图/张文秋 陆海鹏
  • Published: 2023-10-31
  • 56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10月29日晚,资环学院804党支部联合班团委于教二召开以“各族同胞一家亲,手挽手述石榴情”为主题的党团班共建活动。

          此次党团班共建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领班级各族同学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促进各族同学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会议由第二党小组组长赵强壮同志主持,804班全体同学参加。

图1 赵强壮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第一项,由赵强壮带领班级同学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同胞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等重要精神内涵。

          活动第二项,来自苗族的石英杰同志代表少数民族同学进行分享。石英杰从苗族的吃、穿、住、行及特色习俗等各方面展开介绍,使班级同学对苗族有了全方位的了解。56个民族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秦汉雄风、盛唐气象、康乾盛世,是各民族共同铸就的辉煌。随后,赵强壮同志带领大家赏析了纳西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纳西三部曲》,该曲由“打跳歌”、“幸福颂”、“敬酒歌”三首传统民歌组成,带有浓厚的云南特色,展现了纳西人热情、乐观和多情的性格。

图2 班级同学代表做分享发言

          活动第三项,党支部副书记高晓红同志和组织委员杜晓楠同志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如何建设美丽新疆、美丽内蒙古进行发言。新疆和内蒙古都是党对于民族治理的重点地区,中华儿女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共同创造辉煌的明天!

图3 祁佳同志带领学习“低碳生活”知识

          活动最后,在班级学习委员祁佳同志的带领下,同学们又补充学习了“低碳生活”知识,对我国的“零碳之路”有了更多了解。班级同学合影留念,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以“各族同胞一家亲,手挽手述石榴情”为题的党团班共建活动,班级各民族同学得以有此契机坐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分享,更多了解各民族不同文化特色,分享各民族之间紧密的“石榴籽情谊”,助力推进同学们在民族团结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