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 文/高媛媛 图/陈超超
  • Published: 2023-11-06
  • 6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5日,资环学院808党支部组织前往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1 808党支部党建活动合影

          展览分为“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讲解员介绍下,808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展出的1500余件文物古籍,聆听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体验了通过科技手段交互性、沉浸式观展。通过参观展览及聆听讲解,大家对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见证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过程,充分感受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深刻领会到“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内涵实质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大意义。

图2 讲解员向党员同志介绍民族文化宫文物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呈现了中华文明的卓越特点,使808党支部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亲身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3 808党支部参观民族文化宫

          通过本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