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02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图 韩亚娜
  • Published: 2023-12-20
  • 445

            为增加组织力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促进支部发展,12月18日晚,资环学院802党支部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钰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及班级内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此次会议旨在讨论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进一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确保新党员质量。

图1 802支部召开转正大会

             会前,张晓钰同志报告了出席会议的人数,宣布会议议题及开会要求并指定记录人员,杨玲同志为此次大会中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

会上,杨玲同志就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进行汇报,该同志的考察联系人对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意见。

图2 杨玲同志现场汇报

             随后,支委向与会党员介绍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该同志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一直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展现出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该同志已经具备了转为正式党员的条件。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介绍了该同志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情况,以及党组织调查核实的情况。

图3 张晓钰同志代表支委发言

             之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对该同志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大家一致认为,该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已经达到了正式党员的标准,应该给予转正。充分讨论后,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最终该同志以全票数顺利转正。

图4 进行现场无记名投票

             最后,杨玲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结果表明态度。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对杨玲同志个人表现的肯定,也是对班级支部工作的肯定。大家相信,未来该同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班级支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支部也期待其他预备党员能够以该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班级支部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