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温暖冬至,情系饺子--资环学院810班党团共建活动

  • 图/高心雨、刘鸿宇、景家琪 文/郭媛
  • Published: 2023-12-26
  • 39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冬至,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锻炼同学们动手能力的同时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12月21日,由雁栖湖校区东区食堂和资环学院主办、资环学院810党支部承办的“温暖冬至,情系饺子”冬至主题活动顺利开展。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副院长刘文彬、以及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们在寒冷的冬日给同学们送上温暖的祝福。

           下午4点,参与包饺子活动的同学们陆续来到三食堂二楼,食堂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鲜嫩丰富的馅料以及新鲜的饺子皮以供同学们“大展身手”。支部工作人员还准备了消毒后的硬币以便一起放在饺子里,这不仅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更让大家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情味和温暖。

图1 食堂工作人员准备的材料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副书记刘鸿宇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包饺子活动的基本流程。大家互相配合,分工合作;食堂工作人员也手把手地指导同学们包饺子。这种互动拉近了同学们与学校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关注和关爱。

图2 食堂工作人员指导同学们包饺子

           同学们心灵手巧,不一会儿好多饺子整齐排列在餐盘中;还有一些同学展现了极大的创造力,制作了形状各异的饺子,给整个活动增添了许多趣味。这种创意十足的包饺子方式不仅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更是以年轻人的方式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的包饺子活动为载体,结合现代创意,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3 同学们在认真包饺子

           虽然大家来自资环学院不同的班级,但共同协作的劳动氛围让大家快速熟悉。资环学院老师们也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分享 “独家”技巧,氛围其乐融融,这次互动是一次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的机会,不仅仅加深了对老师们的了解,更是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信任和友谊。

图4 老师们加入包饺子的队伍、食堂师傅煮饺子

           等待饺子煮好的过程中,支部工作人员将明信片分发下去,同学们纷纷写下对学校和学院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对冬至节日的热切期盼和祝福,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图5 同学们在明信片上留念

           最终,经过食堂人员的煮制,饺子香气四溢地摆放在桌上。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品尝着劳动的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享受劳动带来的成就感。

图6 同学们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享用完饺子,师生一同进行有奖互动小游戏。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感情交流。在大家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冬至节日氛围,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和劳动意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体现了年轻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年轻人中的生机和活力。

 

图7 开展互相认识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