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共话谋发展,筑梦向未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艳芬教授基层党支部调研座谈会暨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大会

  • 文/ 王小洋 图/李皓文
  • Published: 2023-12-26
  • 14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艳芬教授12月22日到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开展调研,与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主题党日学习并进行座谈,会议在雁栖湖校区教二113教室举行,由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图1 王艳芬副书记出席座谈会

            会议伊始,王静书记致欢迎辞并对王艳芬副书记做简要介绍。接着由高年级第二党支部书记纪乾伟同志做党支部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党支部概况介绍、支部活动形式及未来两年建设计划三部分,对党支部在这一年取得的成果与未来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2 纪乾伟同志做党支部工作汇报

            而后,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激励、教育师生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第一党小组苏晓莹同志带做了题为“学宪法思想,铸法治力量”的主题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现代意义以及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同时,结合环境保护法中的大气十条进行了案例讲解,让同志们结合专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

图3 苏晓莹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此外,考虑到到资环学校校部第二党支部研三同学面临毕业的实际情况,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学习内容,支部邀请培养主管姜珊老师详细讲解了就业中的法律问题及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就业途中依法依规保护个人权益“不迷路”。

图4 姜珊老师分享就业中的法律问题及注意事项

            最后,王艳芬副书记对大会汇报做了总结发言,并亲切邀请支部成员对各自研究方向作自我介绍。王艳芬她提到“双碳”目标是我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展示了我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的新努力和新贡献,向全世界展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雄心和大国担当。她强调,“双碳”是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实现“双碳”目标的本质就是推进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根本指导。她号召支部成员在论文选题时要结合国家“双碳”目标和战略需要进行选题,立志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提出希望支部同志们在人工智能背景下,认真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建设科技强国中谱写青春之歌。

图5 王艳芬副书记对大会汇报做总结发言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支部建设中,支部成员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沟通,共同成长,将双碳理念融入到自己的研究中,真正做到祖国召唤时,青春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