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弘扬伟人精神,牢记青年使命 ——资环学院806党支部党小组会议

  • 文/图 汪涵哲
  • Published: 2023-12-27
  • 830

            2023年12月25日,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前夕,资环学院8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以“弘扬伟人精神,牢记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党小组会议,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

            会议开始,刘心悦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毛主席经典事迹视频录像,回顾了毛主席的生涯事迹及难忘瞬间,包括领导参加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制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在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响起时,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党员同志行注目礼,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以及拥有毛泽东这一伟大领袖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图1 观看毛主席经典事迹视频

            王兆嘉同志分享了学习毛泽东精神的心得,他表示:毛泽东同志作为中国革命家的先驱者,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时势中产生的伟大人物,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产生的伟大人物,是走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伟大人物。他提醒党员同志们牢记主席的“寒梅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伟大复兴目标砥砺前行。

图2 王兆嘉同志分享毛泽东精神学习心得

            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开创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铭记毛泽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学习毛泽东同志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学习毛泽东同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气魄和决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毛泽东同志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我们继续前进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也应当承担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