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冲破黑暗,党的诞生”——资环-农学院党委803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 文/图 范新凤
  • Published: 2019-11-13
  • 1145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1月10日晚8点30分,资环-农学院党委803党支部于学院四-449教室开展以“冲破黑暗,党的诞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为主要学习素材,主讲人为党支部书记李涛。主题党课活动现场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重要批示中提到,“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李涛同志以“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共产党的诞生”为时间轴线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时代背景,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过程历经的无数坎坷。李涛指出,“新时代学好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守好初心、担起使命”。他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奋进的历史进程中来,主动学习党史,学习昨天、奋进今朝、展望未来,为自身成长成才成人汇聚历史力量。

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本次主题党课内容简洁精炼、切中肯綮,从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史中凝练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学习形式有效多样,广大党员互动交流,在加深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深化了对党史、国史的原有认知。孙启凯同志表示:“学习领悟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了解我们党的历史以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助于帮助我们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冲破黑暗,党的诞生”主题党课对党史的学习,党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后,亦要更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90年的辉煌历史,从中汲取正能量,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心学习,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