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803党支部第四党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 文/图 孙启凯
  • Published: 2019-11-22
  • 1131

  为进一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11月19日,803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进行集中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摘编》一书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19年7月16日之间的讲话、报告、指示、批示等130多篇重要文献,本书共分为10个专题,它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重要读本,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教材。

  803党支部第四小组把《摘编》作为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小组内的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申请人认真学习《摘编》内容。

集中学习与交流心得

  在集中学习后,李涛带头分享了学习认识与体会。他讲道,时时不忘初心,刻刻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不是喊出来的,而是要积极地学习理论,主动地去用心入脑,创造地以身作则。以前我在理论学习上不够积极主动,是因为我的政治素养不够,精神境界不高,理论学习是检视自我,寻找差距的好途径。支部一些同志提到理论就打蔫,说起学习就划水,可能是支委、党小组的引导学习不到位,监督力度也不足。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果壳人,我会做到不逃一堂课,主动帮助团结同学,对自己的要求不打折扣,积极认真工作,做好一颗螺丝钉。

  孙启凯说道,中国梦与个人梦想是联系在一起的,每个人都要有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人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退缩,不惧怕困难,在奋斗的过程中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一切重在行动,避免空谈与不切实际。此外,我也会更加认真对待《摘编》的学习,加强对主题教育学习的紧迫感。

  王理说道,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心,时刻牢记我们党所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要更加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同时我也要不惧怕挑战与风险,砥砺向前,在实践中不断历练自己。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对《摘编》内容的学习责任感。

  杨子文讲道,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这是我自考研以来一直思考的问题。通过对《摘编》内容的学习,我自身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首先我应该认识到我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尤其是对于一名研究生党员,我的担当意识要更加强化。其次要不忘初心,忠于党,忠于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这是一种崇高的理想境界,也是我所追求的目标。另外,我也会多服务好班级同学,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张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哪种场合说话,都在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往开来,秉承先辈的精神品质。也更多的呼吁共产党员要从心里明白我们是为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的。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做到“无我”,奉献自己,这对我很触动,我也会积极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德鑫说道,要保持初心,在面对各种诱惑时,我们不能让自己迷失方向,要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坚守好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也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时刻记在心上,时刻反思自己的不足并认真改正。学习成果展示

  这次集中学习及交流心得,提升了党小组成员的主题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性及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及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