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04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院中国科学院院史院风知识竞答活动

  • 文/图 詹琪琪 郑晓岚
  • Published: 2019-11-24
  • 1241

  11月21日,804党支部积极响应资环-农学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于教二334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是中国科学院院史院风知识竞答,党支部16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中国科学院的历史简介。通过一个十四分钟的视频资料,伴随着吉日伍呷同志的详细讲解,支部各位同志充分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的院况以及所获得的成就。除此之外,吉日伍呷同志还特别介绍了对国家科技军事医疗等各领域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各位院士,为接下来的知识竞答埋下伏笔。

支部同志认真观看视频

  活动第二部分是进行知识竞答,竞赛规则是按党小组名单进行分组,小组成员举手抢答并积分。知识竞赛的题目主要围绕着中国科学院的建院历史,不仅有建院时间,最高组织形式等基础知识,还包括科学院各研究所曾做出的突出贡献等题目。支部同志积极踊跃作答,比分紧咬不下,整个教室洋溢着既严肃又活泼的良好气氛。三个党小组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第一党小组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第一名。

支部同志积极抢答
  活动第三部分是支部同志分享自己参加本次知识竞答活动的所感所想。李航同志分享道:“回顾整个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史,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前辈们对于自己领域的热爱和刻苦专研精神,没有哪一个成功是轻而易举的,背后都有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应该向着他们前进的方向继续砥砺前行,成为新时代下国家有力可靠的后备军。”邓迎迎同志也说道:“这次知识竞答活动形式很新颖,支部同志们参与度很高,通过较长时间学习相关知识,我们对中国科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但绝不能止步于此,希望以后也要坚持不断的学习,继续发扬优良精神”。

李航同志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院史院风知识竞答活动,不仅让支部同志们充分了解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更激发了同志们学习相关历史,分享所思所想的热情,对于加强党支部内部交流沟通,建设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