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环-农学院810支部主题教育阶段总结会

  • 文/图 白 露 张立鑫
  • Published: 2019-11-25
  • 1260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晚,资环-农学院810支部召开阶段性总结会议,就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与阶段验收,对近期支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810支部书记张立鑫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成果交流  携手共进

  11月22日,在玉泉路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上,810支部书记张立鑫同志作为代表向中央主题教育督导组汇报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在本次支部大会上向同志们传达会议精神。张立鑫对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与特色做法进行总结,强调以“突破式”学习法抓好做实学习教育工作、以对比发展眼光学习历次重大国庆阅兵领导人讲话、学习院史院风之先进教育科技工作者事迹分享会、组织开展雏燕帮飞志愿助学活动以践行初心使命等。上级领导对支部工作给予高度认可,“810支部活动很有特色,并且能够做到有学习、有收获,利用‘突破式’学习法实现从平面认识到立体认识的层次性学习,通过学习‘重大国庆阅兵活动上领导人讲话’实现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对比性学习。”督导组宋秀岩组长如是评价。

张立鑫同志进行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

  张立鑫指出,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支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党小组密切配合,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大家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仍要看到支部工作与自身存在的不足,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评优抓差  示范引领

  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支部组建初期即要求全体同志准备学习笔记以对每次会议进行详实的记录。一周前,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笔记突击审查,在支部层面择优示范,树立标杆,并进行全方位展示,促使全体同志共同学习。党员代表曹青、预备党员代表刘鹤、入党申请人代表代世婷三位同志获评优秀学习笔记,内容丰富详实、字迹工整,体现了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为其他同志做出示范引领的表率作用。本次学习笔记评选也促使党员同志们反思自身,真正达到以查促学的效果,实现“评优抓差、示范引领”,为今后支部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优秀学习笔记评选

以测促学  教育常态

  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着力进行 “突破式”学习法,意在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同时引发更为深入的思考,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与深入性。为检验支部全体同志在主题教育期间的阶段性学习成果,达到以测促学、查缺补漏的目的,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前期,由党小组长编制汇总与主题党日、主题教育培训、党章修改情况、十九大报告、纪律处分条例等主题相关的题库,并下发至全体同志进行学习准备,试题中也加入部分支部内部架构、支部取得成绩相关内容,以增进党员的参与感、荣誉感。本次测试共有14名同志高于90分,并实现70分以下零人次,证明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阶段总结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明晰支部建设的成果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支部将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立足对《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原著原理的学习,于支部层面广泛征集支部建设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共同解决支部建设问题、难题,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