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砥砺前行,做有信仰的年轻人”——资环-农学院党委802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高思齐 聂朝阳
  • Published: 2019-11-26
  • 1200

  2019年11月25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802党支部在教二314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读书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壮壮同志主持,各党小组交流汇报,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各党员同志主要有针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相关内容,并整理相关主题内容。支部根据各个党小组对上述两本书中感兴趣的方面,将党支部分为三个党小组进行学习PK。第一党小组主要以经济与外交为主题,第二、三党小组分别以抗美援朝、近代史为主题。各党小组在各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交流,并在党支部会议上以PPT的形式进行交流汇报近期学习的进展,加强支部内学习的交流,党小组PK的方式也提高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性,达到通过读书班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书班学习
  本次读书班活动是802党支部第四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活动。通过这几期读书班的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收获很多。在谈到中国经济和外交时,第一党小组汇报人李鑫俊严同志感慨万分,她说“世界经济一体化和政治格局多极化的背景下,看到祖国在经济和外交上取得如此成就时,作为党员,我们心里无比自豪”。在谈及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时, 第二、三党小组汇报人廖毛微和韩沈亮也表示,“祖国繁荣富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世界所瞩目,但这一进程中难免会有艰难险阻。为此,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唯有坚持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小组汇报
  最后,为更好地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冯壮壮同志通过一段经典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改编片段,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伟大的革命情怀。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各位革命先烈的牺牲与付出,更离不开他们坚定的对党的信仰与执着。冯壮壮同志最后感概到,“生于最幸运的时代,各党员同志应珍惜生活,好好学习,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观看影片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党小组学习,支部会议汇报的读书班学习方式极大提高各党员同志积极性与参与性,加强各位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考与理解。未来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做有信仰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