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加强防控宣传,为武汉加油—资环-农学院810支部系列主题活动

  • 文/白露 图/810支部
  • Published: 2020-02-28
  • 13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810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坚决做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心系防疫一线,以党建带团建,组织“为武汉加油”系列活动,宣传防疫知识,为前线防疫人员加油,做力所能及的事。

从我做起,普及知识战疫情

  2月10日,为提高同志们对疫情的了解,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普及疫情相关知识,810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号召810班同学共同参与人民日报发起的新冠肺炎相关信息测试,并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真实情况,消除恐慌。本次活动共有54人参加,达到支部总人数的2倍,切实彰显党建带团建的群众性,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增强民族担当。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测试

凝聚力量,多种形式助疫情

  2月15日,支部发起征集令,号召支部全体同志用自己原创的正能量作品为一线战士打气。本次活动共收集48个作品,经汇总后分为 “图绘武汉”、“手写武汉”、“歌颂武汉”、“寄语武汉”四个主题,并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加以广泛宣传。

图绘武汉

手写武汉

歌颂武汉

寄语武汉

以树之名,加强运动迎春天

  为响应资环-农学院党委组织的“21天运动打卡挑战赛”活动,支部积极号召810班级成员共同组队参加,同时在2月26日开展“以树之名,播种春天”活动,由各党小组长牵头,带领党小组成员及其他班级成员合种虚拟树,将疫情隔离期间大家通过运动等方式获得的绿色能量一同种树,为环保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也许不多,但期盼春天的心情不会变,我们一起以树之名,祝福武汉,祝福中国!

  战疫前线的后方是社会,国难当前,我们每一名学生党员都显得非常渺小,此时我们更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具有民族担当,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尽量减轻由于错误信息的快速传播造成的社会恐慌,积极带动身边的群体以更加放松、更加正能量的方式共同度过抗疫的关键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