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801党支部召开“新学期,新起点”党员大会暨“抗疫有我,勇于担当”主题教育月部署会

  • 文/图 姜现静
  • Published: 2020-03-09
  • 1268

  春暖花开正当时,防疫学习两不误。根据资环-农学院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党支部新学期的工作需要,加强疫情期间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切实提高责任担当意识,3月8日下午四点,801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新起点”党员大会暨“抗疫有我,勇于担当”主题教育月部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哲主持。801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与本次会议。

  筑牢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首先,刘哲同志传达了各级党组织应对疫情下发的通知,要求党员带头遵规守纪,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主动做好防疫期间的群众工作,帮助同学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每一位党员均需落实以下最基本的几点要求:学校不发话,坚决不返校;老实呆家里,别出门添乱;配合好工作,不惹是生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停课不停学”,完成好任务。刘哲强调,所有党员都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关键时期更要严格规范言行举止,不得触碰纪律红线。

会议截图

  分享所闻所见,谈心共渡难关。与会成员交流了近期的生活状态和个人感受。疫情爆发以来,武汉成为了全国的焦点。现居湖北咸宁的马雯雯同志讲述了她的见闻:“这里1月29号开始封路,当时一辆特别大的卡车横在路口,上面还贴着条幅。同一天我们收到了居家隔离的通知。广播宣传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消毒啊,带好口罩啊,都讲得很仔细,而且每家每户几乎都能听见,这样的宣传持续了一周左右。”国内其他地区各级政府也一直保持着严格管控的状态,居民甚至“一出门就被堵在门口”盘问去什么地方。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今天大多数商场都开始正常营业了,感觉生活没有太多的不便,因为还有外卖和超市配送”。当然形势缓和并不意味着防控要松懈,“现在各个关口、商店门口都有二维码,经过的人都去扫一扫,以数字化、信息化的方式记录下到过这个地方的人”。居家防疫依然是最好的选择。同学们可以在家享受难得的长假,“琢磨琢磨自己的厨艺,提升和家人沟通的技能”;也可以“每天听听网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虽然没有在学校效率那么高,但也能过得比较充实”。大多数人的生活也许还算安逸,这绝对离不开一线“许多优秀的抗疫战士,其中也有非常多优秀的女性,还有非常多优秀的党员”,“复工复产、物流运输等各方面各行业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疫情期间他们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面对疫情,人们能看到身边的老党员率先带上口罩,听见村委会大喇叭每日广播,新闻上报道方舱医院建设。在这背后,是党员肩负着责任前赴后继的精神,是中国制度、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的有力见证,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带着“我生无悔入华夏”的强烈自豪感与战胜疫情这场大考的坚定信念,学生党员“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为社会做出一些努力”,展现青春担当的风采。

党员发言顺序名单

  紧抓思想教育,致敬战“疫”先锋。新学期的党支部工作已拉开帷幕,刘哲同志明确指出了“抗疫有我,勇于担当”主题教育月的具体安排。“停课不停学”,思想教育也不能掉队。各党小组要结合近期党中央下发的重要会议文件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党员应履职尽责,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考察工作。同时,各位同志要向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学习,例如本支部的入党申请人张作沛同学,踊跃报名参与家乡的消毒、执勤等防疫工作,把防控疫情视为己任。最后,刘哲同志鼓励党员主动关心同学,及时向党支部反映同学们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身边的防疫工作;全力配合党支部的相关工作,提升责任意识和政治自觉性。

党支部防疫先进人物

  本次会议指明了党支部新学期的工作规划,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发了新学期的热情。待疫情结束,雁栖湖畔,再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