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习抗疫先锋,勇担青年使命 ——资环-农学院党委803党支部主题党日

  • 文/图 范新凤 李涛
  • Published: 2020-03-18
  • 3243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果壳”学子的心,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期间为加强对党员们的思想教育,动员党员们在防控疫情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资环-农学院党委803党支部于3月15至18日通过线下自主学习、线上分享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抗疫先锋,勇担青年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支部成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心得感悟。

图1 学习抗疫先锋故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讲话”以及“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郭炎堤等表示“通过学习习主席的讲话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感受到只要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不惧艰险、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就没有什么垮不了的坎儿。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加入到家乡抗疫工作当中,积极团结周围群众,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工作出力,带头消除各种关于疫情的负面恐慌,也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让周围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图2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学习钟南山、李兰娟、刘智明以及张定宇等身处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张田田提到“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逆行而上,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因带领团队为研制特效药夜不能寐……一波波医护人员奔赴战场,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庞,一双双因无数次清洗而侵蚀开裂的手,都让我们无比动容。在‘战场’之外,为制造口罩等医护物资而日夜赶工的工人,分秒不停运送物资的人员以及披星戴月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们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真正内涵。”

  王理表示“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是深处前线的抗疫英雄之一。作为指挥官整天满负荷工作,通宵达旦布置落实战时方案,当他病倒住进医院的时候,还在说‘我不能倒下,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尽管经过武昌医院的全力救治,刘智明院长还是离开了我们,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会永远流传下去。”

  朱昊冉表示“张定宇院长在得知自己身患‘渐冻症’的情况下仍以乐观的心态看待自己的生活,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拖着即将失去行走能力的双腿冲在前线;就算自己最亲近的人感染新冠肺炎,他也忍着心里的伤痛继续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张院长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

  刘德鑫感言道“所有参与抗疫战役的医务工作者都是值得崇敬的英雄。‘巾帼从来不让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女性斗士’是不可或缺的主力军。在生活中她们扮演着多个角色——女儿、妻子、母亲,但在严重的疫情面前她们只有一个身份‘抗疫战士’。义无反顾,披坚执锐,一往无前!从来没有女本柔弱,只是未到紧急时!”

分享自身“抗疫”经历,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杨子文同志在疫情期间志愿参加小区站岗工作,登记出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疫”工作当中。他提到“与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人民群众无疑是一道‘后防线’,而且是最长的一条防线。加强健康排查、停止聚集活动,将措施落到细处,坚守防疫‘最后一公里’!”

图3 支部成员学习心得

  本次“学习抗疫先锋,勇担青年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们对我国防疫总体情况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了解;学习了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对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鼓励和指导意义。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充分发挥中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下,在各行各业的不懈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参与下,我们绝对能够战胜疫情!武汉的樱花已经开了,胜利也不远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