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共上党课,共话党建——资环学院810党支部、网安学院2006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 文/白 露、张立鑫 图/白 露
  • Published: 2020-04-19
  • 105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4月18日晚,资环学院810党支部联合网安学院2006党支部开展“共上一堂课”活动。两个支部6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与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上党课——浅谈中美关系,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时代先锋

  810党支部书记张立鑫首先开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课。从中美关系发展历史着手,浅析如今中美关系处于问题多发期的原因,并对比如今新冠疫情下中美双方的疫情防控举措及对外援助举措,结合美国老张发布的“美国民众对中国了解多少?大多从哪里得到的信息?”视频,进一步阐明中国作为后发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下发展迅速,但不可避免会引起守成国家,如美国的不满。在这个国际、国内大历史周期伟大切换的关口,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共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006党支部书记刘璋璞开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出彩青年”主题党课。由《人民的民义》视频切入,深入解读不同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代特征,围绕新冠疫情期间习总书记的战疫时刻及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的凸显,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力量。最后学习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号召学生党员要把在前线奋战的党员作为榜样,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文化素养,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出彩青年

共话党建——特色活动,特色做法

  双方分别分享各自已开展的特色活动及特色做法,如“六个一”抗疫思政工作、毛泽东诗词与中国共产党党史、如何看待中国外交的时代变迁、党史国史之毛主席发明的“娃娃菜”、中国首登珠峰历史回顾、新春送福等,810党支部着重强调了“突破式”学习法在支部建设中的作用,2006党支部重点展示了自己的党支部网站。最后,双方支部成员的提问交流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支部交流

  本次“共上一堂课”支部共建活动,将新冠疫情思政工作与中美关系时事热点紧密结合,在教育党员的同时,切实加强两个支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达到了互相借鉴、互相学习,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