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共话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

  • 文/图 何雅莉 李通
  • Published: 2020-04-21
  • 1287

  所有的岁月静好, 只因有人在砥砺前行。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蔓延给全国人民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影响,居家办公、听课成为了工作、学习的新方式,但依然有人告别自己的家庭,逆行而上,为控制疫情全面奋战,他们就是援鄂医疗工作者。他们也同我们一样是女儿、儿子,但在责任面前,他们都义无反顾选择成为拥有同样名字的人,是他们的担当与勇敢让我们迎来了胜利。为了解一线的抗疫故事,在感动、感悟、感谢思考,激发我们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学院党委于2020年4月19日晚7点特邀了援鄂护士冯文女士介绍个人的援鄂事迹,让我们通过冯文护士的亲身讲述能够在这个特殊疫情期间体悟家国情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也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冯文护士援鄂事迹分享会

  冯文护士为大家讲述了在方舱医院工作的一个个故事,从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到为病人治疗再到每个病人自己的故事,冯文护士讲到在武汉很多家庭都不止出现一名感染者,那最令人绝望的就是在自己隔离期间收到亲人病危甚至死亡的信息。明明知道亲人这时候最需要自己,但却什么都不能为亲人做,甚至连见一面都不行。为了战胜疫情,他们连见亲人最后一面的机会都舍弃了,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主义,这种英雄主义在武汉最黑暗的时候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希望。她的讲述也让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胜利来之不易,每一位病人的康复都是医护工作者辛苦付出的结果。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的讲述为我们上了一次别样的党课。之后王静老师的总结发言也让大家认识到如何才是真正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冯文护士分享会视频截图

  会后,参会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

  邢赟谈道,很感动,也很感谢,如果没有他们,真的无法想象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我妈妈是医生,所以我感触很深。在家里这边出现疑似病人的时候,我妈妈有接触病人然后直接被隔离,虽然病人最后确诊只是普通的感冒,妈妈没事就回家了,在那个等待的过程中,我还是很担心的。妈妈最后和我说,她是医生,什么都是她应该做的,还说如果需要人员援鄂,她无条件出发。我问她怕不怕,她就只是说怕,但是也顾不了那么多。我真的觉得医生很辛苦很伟大。医生的家人也很伟大,冯文护士的家人,所有医生的家人都很不容易。

  马健说到,今天晚上听了冯文护士的武汉援助事迹分享,深受感动。虽然也有在网上了解到很多关于疫情期间武汉发生的故事,但真正由当事人第一视角讲述出来,给我带来的震撼是更大的。有几个故事我的记忆尤为深刻,第一个是冯文护士讲第一次执勤,就是10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中间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下班时已经是凌晨3点钟。联想到自己的经历,有时候在实验室操作,连续6个小时就会觉得身心俱疲,从实验室出来后除了休息啥都不想干,但我们的实验是没有危险的,而我们的医护人员不仅工作高强度更高,更重要的是还要面对病毒的威胁,无论心理还是身体的压力都难以想象,可就是这样,医护人员还要帮助患者安抚情绪,还会在10小时的工作收尾时仔细检查以防止给下一班的工作人员带来额外工作,这着实让人感动。

  李通谈道,她没有离奇曲折的动人故事,也没有惊世骇俗的伟大壮举,只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在驰援武汉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默默地用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与忠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医护人员的主战场。”曾奋战在一线的她坚定地告诉我们,我们听了冯护士的分享,深受感动,感悟我们国家抗疫中千万普通医护工作者的伟大付出,也感谢他们曾经为我们拼过命,谢谢你们!白衣天使!

  援鄂人员中也有和我们一样同为90后甚至比我们还小的医护人员,他们为这个春天的到来付出了艰辛,从大家的感悟可以看出这次非比寻常的党课也让学院的同学们重新审视工作的方向,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感谢为我们拼命的逆行英雄,致敬英勇的武汉人民。愿天佑荆楚,华夏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