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5月份支书例会

  • 文/图 李涛
  • Published: 2020-05-09
  • 15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及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我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5月8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线上学生党支部支书例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主持,19位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支书例会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组织活力。首先,王静书记在会上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同时,王静书记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支部互动和联合,努力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与水平,开展有亮点有特色的品牌活动,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参与感和收获感。

  坚守班级舆情阵地,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王静书记进一步对疫情防控期间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强化防范意识。会议指出,各支部要做班级意识形态的“雷达”,以所在班级为阵地,强化对主流意识形态的宣传并做好班级舆情监督,以“大概率思维”防“小概率事件”,对于班级出现的意识形态问题要做出及时反馈,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使命在肩,青春有我。会议最后,王静书记引导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三同四起来”的主题教育模式进行了解读,提议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充分宣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面对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资环-农学院党委各学生党支部必然能够发挥好堡垒作用和先锋作用,以极大的凝聚力和极高的战斗力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