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五四精神扬青春,奋斗不停肩使命” ——资环-农学院809党团共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

  • 文/郭彬 冷雪静 图/郭彬 刘琳
  • Published: 2020-05-12
  • 1578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回信中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2020 年5月10日晚8点,资环-农学院809班通过党团共建模式,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五四精神扬青春,奋斗不停肩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全班共67位同学参与,活动由冷雪静同学主持。主题教育截屏

  首先全班同学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中“五四运动”片段,影片中“还我青岛”、爱国学生悲愤写血书、与大使馆卫兵交涉等历史情节催人落泪,激发爱国热情,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纷纷在聊天区分享自己的感受。王志胜同学说道“《建党伟业》中的五四运动视频片段看着让人心潮澎湃,体现了中国青年一代对国家的热爱。” 张贞莹同学说道“五四运动的爆发展现了青年人的力量,青年人作为国家力量的中流砥柱,在这样特殊的疫情期间,体现攻坚克难,共克时艰的精神,我们应该传承下去!”

  随后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内容里,冷雪静同学首先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国各族人民都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了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等话语充分体现了全民抗“疫”的动人场景,也突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后通过观看29岁的同济医院护士张盼盼同志和26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徐荣同志的“战疫”故事,全体同学学习疫情中的中国青年那份坚定的信仰、担当与作为。支部李纪芳彤同学说道,青年人作为国家力量的中流砥柱,在这样特殊的疫情期间,更应攻坚克难,共克艰,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共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学习内容截屏

  团支部书记郄雨康分享了此次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社区的工作经历。他指出2 个月的志愿服务不仅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居民平安出入社区服务,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明白了作为党员应该坚守初心,应该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

郄雨康同学分享志愿经历

  会议临近尾声,冷雪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共青团员重温入党誓词及入团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与会的每一位同学,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重温入党誓词及入团誓词

  与会同学纷纷在聊天区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情怀,正如李文静同学所写“如习总书记的六点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在自己的学业、工作方面练就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为了理想不懈努力奋斗而后在将来为国家的发展和共产主义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