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804党团支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 文/图 詹琪琪
  • Published: 2020-05-14
  • 1583

  为积极响应“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号召,2020年5月12日晚6点30分,资环-农学院804班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以党团共建的形式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主题教育活动。全班共33名同学参加,会议由第一党小组徐光志同志主持。

主题教育会议截屏

  会议伊始,徐光志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总体思路,不仅详细解释了“同心同路,同向而行,同频共振”的“三同”思想建设方向,还强调了“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这“四起来”的行为指南,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端正思想意识,坚定信念,站稳立场。

  徐光志还带领804党团支部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疫情期间与G20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五四青年节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种强调:回顾历史,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国政府始终不畏艰难,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这些话语充分不仅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显示了中国制度的优势,还包含着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和深情鼓舞。

爱国教育学习内容截屏

  5月12日不仅是“5.12汶川大地震”12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这个日子对中国人民而言具有包含着难以言说的感触。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全国的医生和护士为守护中国做出了非常大的奉献和牺牲,他们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筑起了阻挡死亡的高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这种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支撑着广大中国人民在艰苦时期顽强抗争,鼓舞着无数华夏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团支部钟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体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一步步实现最终的目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自己的誓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党支部骆雯同志也分享道:面对一次次的重大灾难,中国共产党都展示出了对人民的强大关怀和重视,中国政府也以极快的速度救治安抚受难群众,中国人民也显示了令人侧目的凝聚力,正是这样的政党,这样的政府,这样的人民才构成了如今的中国,每一个元素都缺一不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的光彩!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郑晓岚同志总结道,面对疫情,我们作为党员、团员,要勇于承担自己的时代使命,越是在危险紧急关头,越要坚定理想信念,带着必胜的决心,不畏艰难,勇当先锋,用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青春底色!

  本次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深情寄语,以疫情期间的感人实例,加深了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的爱国思想建设和政治敏感性培养,充分意识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团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增强爱国爱党意识,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认识,并在行动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更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的人树立起模范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