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520”,爱国情——资环-农学院党委810党支部党日活动

  • 文/白露、张立鑫 图/810支部
  • Published: 2020-05-20
  • 1415

  “20200520”是对爱人、亲人的表白,更是对祖国的表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关注时事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资环学院810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西考察讲话活动,从中领会对“520”的另一种解读。

表白祖国

复工复产,5个到位

  5月15日,第5党小组学习习总书记在陕汽考察“复工复产”和在不夜城步行街考察“复商复市”的讲话,对陕汽在疫情期间把握机遇、化危为机的做法给予肯定。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延长假期,部分行业受到较大冲击,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是每个地区都需要面临的考验,要严格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在近三个月,习总书记在浙江、陕西以及山西等地进行考察,分别去了港口及中小民营企业、国有制造企业和创造型企业考察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在三个地方的不同侧重传递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强烈信号。

学习复工复产相关内容

2种精神,滋心淬魂

  5月16日,第二党小组学习习总书记在陕西考察中提到的两种精神,即延安精神与西迁精神。延安精神是一种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西迁精神正是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延续,西安交通大学的建校功勋,正是通过发扬延安精神,全心全意为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听党话跟党走,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用奉献凝聚成了西迁精神,具有深刻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学习两种精神相关内容

决胜之年,0度贫困

  5月17日,第四党小组学习习总书记在陕西考察中提到的扶贫脱贫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陕考察时重点强调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并鼓励村民采用因地制宜的经济产业带动全村的经济增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是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虽然脱贫攻坚战遭遇疫情影响,但是我们坚信只要秉持更加坚定的信念态度,在党的带领下,必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李姿慷同志提到:“扶贫有理,扶贫有道。因地制宜发展合适的产业是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加大对于地区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确保贫困人口获得稳定收益。做好生态扶贫,就可以把“好风景”打造成“好产业”,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由“输血”转向“造血”,守住绿水青山并创造金山银山。”

学习扶贫攻坚相关内容

  “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陕西考察时如是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关注时事、关心社会,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与职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值此网络情人节之际,810支部用另一种方式解读“520”的内涵,以此表白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