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811党团支部召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大会

  • 文/崔宇然 梁磊 图/崔宇然
  • Published: 2020-05-23
  • 1342

  为充分发挥党团联合的作用,使支部成员和班级团员共同进步,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0811党支部联合0811团支部于5月17号晚7在线上展开了题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主题教育活动。0811党支部书记杨辰为会议主持人,0811党支部和团支部全体成员到会出席。杨辰同志在开场白中提到了今年是中国最重大的一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在家中进行学习和工作。但我们依然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在家中也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

杨辰同志开场发言

  会议由全体团员和0811班级成员奏唱国歌开启,虽然是线上会议,但同学们的歌声洪亮而清晰,彰显了同学们饱满的爱国热情。

  会议的第二项是由团支部书记曾煜棠领学。曾煜棠首先做了疫情有关的通报,习总书记指示抗疫情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抗疫精神是坚定四个自信的生动诠释。并阐述了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包括国家至上的爱国精神、舍我其谁的献身精神、顾全大局的精神。通过这次疫情也更加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团支部书记曾煜棠汇报

  之后由副班长姜志浩领学;姜志昊的演讲题目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他提到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给予了他们鼓励。也提到了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会议的第四部分是请在疫情之间的志愿者分享抗议经历。姚霞同学从经历,感受,理解三个部分分享抗议经历。她认为基层工作需要技巧,义务教育需要深度推进,自媒体时代需要约束。并且深刻理解了党领导的优势,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持生态系统稳定。姜志昊同志也从抗议我在,与国同行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认为做新时代青年,就要与国担当。

疫情志愿者分享经历

  会议的第五部分是交流与讨论环节。针对新冠病毒的爆发对学习方式的影响以及应对方式议题,李强同志从正反两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此外,谢晶晶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集中力量办大事 扫黑除恶

  参会成员深刻交流了自己在抗击疫情战斗方面的看法:韩薛同志表示通过这次疫情她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特色主义的优势,加强了制度自信。曾煜棠说我国的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在面对疫情等天灾时可以更有效的发挥力量。曾洁仪同志提到在疫情期间,也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确保每一项工作和行为都有法可依、执法必严。

  会议最后团支部书记曾煜棠总结发言,要坚定信心与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人民有信仰。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团支部的交流、协作,促进了党团支部的凝聚力,为更好地建设班级、共同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部分参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