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心怀家国天下,学习两会热点”——资环-农学院党委803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 文/图 孙启凯
  • Published: 2020-06-03
  • 1650

  为深入学习两会热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资环-农学院党委803党支部于5月22日至6月2日以观看两会直播视频、学习分享会、学习笔记形式,对两会热点内容进行学习。在活动中,党支部成员对两会热点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第一党小组以小组学习笔记形式,对养老、环境污染、教育、就业及立法等热点内容进行学习。曾涛同志就就业热点问题,说:新就业形式成为当前就业的主流趋势,通过传统及新兴互联网就业等多形式来实现就业,这一过程中不可忽略对劳动者法律权益保障,要在法律上出台相应的举措。潘智鹏、潘一帆同志对环境污染热点内容进行学习,指出政府、企业、公民都应用法治的思维和行动参与到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之中。加强顶层设计,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并举,才能有效治理环境污染,此外环境问题最终还是需要从政策出发,这也是环境治理最有效的办法,从源头解决环境问题是最有效的。这次的两会就是最好的机会,从政策出发解决问题是最有效的。范新凤同志聚焦教育问题,从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提高体育教育质量、义务教育减负这三方面探讨了两会教育问题,教育是成才的重要途径,国家必须高度重视教育发展。

第一党小组学习笔记

  第二党小组以学习心得体会方式对就业、环境污染、民法等热点话题提出自身见解。在就业问题上,郭炎堤同志说: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新就业形态”的优势,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利的同时解决大学生、工人等各个岗位的就业问题,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进,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发展中的相关问题,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健康高效发展。在民法上,王淑文同志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很多创新性的规定,真正做到了以民为本。比如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等。我相信,在这样一心为民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全国人民的心都会凝聚在一起,在我们众志一心的行动中,我们一定能够建设更美丽强大的中国。

第二党小组学习笔记

  第三党小组通过小组分享两会链接和学习心得的方式,讨论了自己对这次两会一些内容的心得和看法。郭增光同志说:2020年的中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事业的重锤响鼓、殷切期盼,代表委员为“三农”发展的真知灼见、碰撞交融,从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的初心、中国必胜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潘伟豪总结说:作为一名党员,关注两会动态本就是应该的。相信大家还有很多想法没有表达出来,我也有这种感受,比如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讲到党和政府这一年来的成果特别是疫情期间的付出时,真的为自己在这个日益强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

第三党小组QQ群学习记录

  第四党小组聚焦“脱贫攻坚”与“粮食安全”两个民生热点,以小组会议形式来分享学习心得。孙启凯同志说: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经的过程,像产业脱贫、消费脱贫及后续扶贫等方式,都在贫困农民增收上发挥重要作用,因新冠疫情影响,给脱贫攻坚带来挑战,但是我们要坚定信心,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切实实现脱贫目标。刘德鑫同志说:粮食是国家战略物资,我们要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保证粮食产量,同时要保证粮食质量,我们要有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国家粮食保障,防范耕地流失问题,所以国家从政策方面保障农民利益。此外,产业扶贫要结合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生产及地区文化特色,并与消费扶贫相互结合,来实现贫困人口脱贫,保证不返贫。

第四党小组学习分享会议

  资环-农学院党委803党支部在学习两会热点活动中,起到了极好的效果。通过对两会热点内容学习,也对两会精神有更深一步的理解,能够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和科学文化水平,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