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弘扬优良家风”——资环-农学院党委802党支部主题生活会

  • 文/图:张延宽
  • Published: 2020-10-25
  • 1004

    为深入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10月24日,资环-农学院党委8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2- 336教室召开主题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琛主持,802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主题生活会。

党支书做PPT报告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陈琛指出作为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尊重劳动人民的成果,绝对不允许餐饮浪费现象出现在党员之间。此外,身为党员更应积极地带动班级同学厉行节约。之后,陈琛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我国的粮食浪费现状,让大家意识到粮食浪费不容忽视。

    陈琛提出:“从餐饮要求、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三个角度来说,我们都不能浪费粮食。今天日子好过了,可也不能忘了古有明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最后,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弘扬优良家风” 展开了讨论。入党积极分子赵金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粮食浪费问题不容忽视,对于14亿人口的中国而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义重大。勤俭持家也是我们家的家风。”关于“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陈琛讲解了家风的形成与特点,以及家风的重要性。对于党员来说优良家风是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的集中体现,是党员干部践行反腐倡廉的重要方式,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与时俱进弘扬优良的家风。

入党积极分子谈心得体会

    司马光在《训俭示康》中告诫其子“俭以立名,侈以自败”,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以此要求自己,同时也要传承和发扬这种优良的家风。

    通过本次大会,802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对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