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808支部召开月度“先锋党员”风采展评和“厉行节俭,节约粮食”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图 高雅薇
  • Published: 2020-11-01
  • 1452

    2020年10月31日晚19点整,资环-农学院808党支部召开本学期首次组织生活会暨第四次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分为两个专题:一是9、10月份“先锋党员”风采展评;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节约粮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公报的主要内容。大会分别由支部书记杨瑾晟、副书记王情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支部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列席会议。本次大会还邀请了803、814、816等兄弟支部的支部书记担任“先锋党员”展评环节的评委。

808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杨瑾晟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支部9、10月份“先锋党员”评选细则。紧接着,经党小组推选产生的5位“先锋党员”候选人分别就本人近期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展开汇报。第一党小组组长苗玉杰同志,从自身加强理论学习、激发党小组活力、推动支部战斗堡垒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身严于律己、团结同学经历与感悟;第二党小组成员、班级体育委员胡润涛作为班级篮球队队长,带领队员在学院篮球赛中“5战4胜”成功杀入四强,同时积极组织赛事活动,丰富党员和群众们的课余生活;第三党小组成员、党支部宣传委员高雅薇浅谈了自身兢兢业业投入支部工作的事例;第四党小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王情钰积极参与院校组织的竞赛与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上追求更高目标;第五党小组成员朱可欣在学院篮球赛中突破自我,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5位候选人各有亮点、各现所长,在党员中、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结合评委打分、党支部党员评议,决定授予苗玉杰、王情钰、胡润涛3位同志支部“先锋党员”称号,并由3位评委为他们佩戴奖章。

“先锋党员”展评合影

    接下来,支部书记杨瑾晟领学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为标杆,相应党中央号召。纪检委员安世林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全体成员深入交流探讨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的倡议和学习。朱天源、张栋等多位党员结合理性对待双十一、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弘扬勤俭节约优良家风等积极讨论,观点新颖、富有感召力,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

    随后,宣传委员高雅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重要内容,深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所做出的重要讲话,动员和激励全体党员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以坚定的信心期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到来。

总结发言

    最后,支部副书记王情钰对《支部工作条例》、支部成员与工作计划台账、支部常态化组织建设工作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近期支部工作内容与成果进行了总结。

    808党支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先锋党员”展评进一步聚焦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鼓励各位党员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团结广大同学、扎根群众,丰富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工作内涵;同时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以自身为标杆,带领身边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的总要求,脚踏实地,顽强奋斗,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