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8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观影交流会

  • 图/文 于汶莉
  • Published: 2020-11-01
  • 1021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历史使命与担当,2020年10月31日晚,资环-农学院8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教二426室开展抗美援朝主题观影交流会,借此机会致敬那些“最可爱的人”。

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观影交流会

      1950年10月,有一群“最可爱的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那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残酷的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战争的伟大胜利。

      可胜利又谈何容易。抗美援朝战争那一年,也是新中国成立成立一周年。开国之初,百废待兴,这也没影响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而中国人民志愿军这一特殊的军事名词,成为坚强、无畏、勇敢的代名词。

党小组成员观影中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观影结束后,组内每一个成员都思绪万千,彼此交流自己的感受。党小组组长樊霞分享道:在看到这几个视频的时候,总是想热泪盈眶。70年前士兵们在枪林弹雨中,几乎是靠血肉之躯取得了战争的胜利,为我们赢得了和平。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我们无法感受其残酷,但我们可以从老一辈军人的讲述中想象当时的困苦,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不忘历史,珍惜和平,努力奋斗,为祖国的更进一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令我印象较深的是在第一个采访老兵的视频中,距离敌方堡垒几百米的地面上布满地雷,为了打开一个缺口,战士们用身体硬生生的趟过去,足以显现出战争的无情。”董志远激情的说道,“看到这里仿佛能切身体会到当时他们身上的痛以及那股铁一般坚强的意志。正是由于毛主席果断的决策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战斗,才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所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当敌人欺负到我们头上的时候,只有狠狠地反击才是唯一的出路。当年那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没有白白的付出,如有机会,真的很希望能够对他们每一个人说一声谢谢。”

观影结束后交流分享

      本次观影交流会在王进京的总结发言中结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谈到: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

      铭记英雄,继往开来,吾辈当自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