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我心中的马恩 暨恩格斯诞辰200周年”—资环学院80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图/盛德志 文/董志远
  • Published: 2020-11-08
  • 1551

      11月7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801党支部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学二号楼229教室召开“我心中的马恩,暨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三党小组组长樊霞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共计45位学生参加。

      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恩格斯对自然辩证法理论作出了创新性突出贡献,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主持人樊霞通过恩格斯的多重身份,如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第二提琴手”、国际工人运动的领袖等,简短介绍了恩格斯的生平。

对恩格斯的生平进行介绍

      第二部分播放了《青年马克思》的部分片段。影片展示了青年时代的恩格斯如何与马克思相遇相识相知,因相同的理想信念而在一起成为挚友并一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艰苦奋斗的历史画面。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了伟人背后的故事,重温了那一段不平凡的岁月,令人十分动容。

《青年马克思》观影

      观影结束后,进入活动的第三部分:主题分享展示。董志远同学讲述了在《自然辩证法》中,恩格斯如何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孙若涵、孙艺迪两位同学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恩格斯对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贡献。马婧、盛德志、于铁英几位同学则从恩格斯生平经历入手,探究了它对于恩格斯文学作品的影响以及如何造就了这一伟人。刘鲁、孙涛同学介绍了恩格斯两种遗嘱背后所隐藏的革命思想。于汶莉和杨萧同学,分别从恩格斯为马克思所提供的帮助和写给马克思的悼文两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两人坚不可破的革命友谊。最后,王进京同学以提问的形式,抓住大家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为大家普及了恩格斯所不为人知的生平小故事。

小组成员主题分享展示

      会议尾声,针对“你心目中的恩格斯是怎样的?”这一问题,小组成员采访了身边的几位同学,并录制了短视频。采访视频中大家纷纷生动地描述着自己心中的恩格斯。经过各位同学的分享,恩格斯的形象及其思想已经深入到每个同学的心中,大家增进了对于恩格斯的了解。会议的形式新颖有趣,赢得了大家的赞赏。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