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青春向党·筑梦强国”——资环学院迎新晚会之学生党支部朗诵合唱

  • 文/呼斯乐 图/资环学院学生会
  • Published: 2020-11-09
  • 2851

      2020年11月8日晚六点半,资源与环境学院“心连新,梦飞Young”迎新晚会在雁栖湖校区礼堂准时开始。此次晚会中,学院学生党支部带来的节目为:诗朗诵《我们同筑一个梦》和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历时一个月的排练,从第一次接触合唱到初具专业水平,从最初的新奇到后来的不舍和留恋,同学们挥洒汗水、辛勤付出,终于在这一刻成就辉煌——呐喊出了青年党员的蓬勃朝气,歌唱出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和使命担当。

初次商讨排练迎新晚会前的彩排

      台下一丝不苟,台上气势如虹。挺拔的身姿,华丽的晚礼服,帅气的西装,党支部的同学们一上台就在气势上给予观众们在视觉上的震撼。

      “我们重筑一个梦,一个新的华夏梦;起来青年人,复兴在召唤,这段历史由你写完!”跌宕起伏的声音,仿佛引领我们回到了艰苦奋斗的时代。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先辈们坚韧不拔与无畏向前换来了今天强大的祖国。这是一代代华夏儿女的梦啊!如今这把梦想的火炬已然递到了我们的手中。

      同学们满腔热忱,用振奋人心的声音,把青年一代应当不忘初心、逐梦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

诗朗诵《我们同筑一个梦》

      “我们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这是我们的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新时代的青年应以昂扬的奋斗精神担当时代使命。青年奋斗的身影是最亮丽的风景,展示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的生动实践。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而青年的未来在于奋斗担当。

      细腻的嗓音配合合唱男儿们低沉的喉音,他们用歌声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用歌声表达出国科大青年学子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他们的歌声把会场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

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响亮的颂歌划破深夜的寂静,为传递对祖国的热爱,为歌颂出青年学子的担当,为给新生献出美好的祝福。嘹亮的歌声萦绕耳边,悠久的历史铭记于心;志存高远,责任和使命为先。铭记历史,让我们携手为新时代的画卷增添属于我们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