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习老一辈入党志愿书,践行勤俭节约风尚—资环学院811党支部党小组会

  • 文/邹楚 苏孟倩 图/阮琳琳 邹楚
  • Published: 2020-11-09
  • 1390

      11月7日,资环学院811党支部第一、四党小组于学园四142室联合举行了11月党小组会,活动以“学习老一辈入党志愿书,践行勤俭节约风尚” 为主题,由陈家华主持。

811党支部党小组成员合影

      在开展学习之前,陈家华为大家介绍了入党志愿书的重要地位,并带领大家回顾了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步骤和填写要求。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钱学森、钱三强、王大珩等著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刻苦从事科学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不懈,积极工作,奋斗终身。”王大珩同志入党志愿书中的这句话使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深有感触。郑铠沅同学由衷地感慨道:“能够把科研精神融入自我党性修养中,这是多么难得啊!”

回顾填写入党志愿书、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

      “浪费之风务必狠刹”,陈家华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并提出了“光盘行动”倡议,号召大家拍照打卡,践行光盘行动。在场同学一致表示赞同,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有关勤俭节约的短视频,并就“作为学生党员,在杜绝铺张浪费上还可以做什么”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阮琳琳说:“日常生活中践行节约的方式有很多,将餐巾纸分成两半、节约用纸这样的小事就可以实践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李远超表示:“倡导勤俭节约不能只靠喊喊口号,落实的方式也很重要。”

观看餐饮浪费现象调查视频、开展践行勤俭节约讨论

      当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应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学习老一辈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履行入党志愿书中铿锵承诺的伟大精神,同时应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