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召开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大会

  • 图/资环-农学院各党支部 文/于汶莉 李慧
  • Published: 2020-11-12
  • 1790

      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及相关要求,2020年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农学院党委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在二号教学楼有序召开。本次选举大会由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大会应到党员528名,实到502名,符合参会人数要求。

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大会现场情况

      大会共分为三项议程。会议伊始,会场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为本次大会的开展拉开序幕。大会第一项,由王静老师对出席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构成情况进行说明: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组织基层各党支部酝酿提名,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并报校党委批准确定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共11人,校党委给本单位分配代表名额共9名,其中在职教职工代表8名,学生代表1名。

宣读党员大会代表选举办法

      大会第二项,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经党委会讨论,本次选举大会总监票人刘新春,监票人唐家奎、邵江琦、陈秋语、王婧怡、孙晨。总计票人霍鹏,计票人张阳、胡容海、尹乃毅。全体党员举手表决,全体通过。

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介绍

      随后进入到大会第三项:选举出席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由总监票人刘新春主持会议。刘新春介绍出席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随后各会场开始分发选票,并强调选举的注意事项。在经过选票填写、收集、统计、实时汇总后,由大会主持人王静宣读本次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大会最终结果(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少青、王静、李晓瑜、杨梅、杨瑾晟、肖康、宋小宁、宋现锋、姜小光9位同志当选党代会代表,希望诸位代表能代表资环-农学院党委的诸位选举人意志,在国科大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上认真履职。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在雄厚庄严的旋律中,本次大会已接近尾声。

会场填写选票及汇总计票

      本次选举,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公开透明,增强了选举的公平公正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设置了预备党员列席会,虽然作为预备党员没有表决权、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但是此次大会让他们充分体会党员权利与义务,感受党组织的温暖,有助于日后进一步学习党的有关知识,积累党务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