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习五中全会精神,议生态文明建设”——8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座谈会

  • 文/虞佳陆 图/朱子阳
  • Published: 2020-11-15
  • 156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理解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时的相关讲话,2020年11月14日晚,8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二公寓243大厅开展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第一党小组组长虞佳陆主持,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支部部分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计8位同学参与座谈。

党支部书记兼第一党小组组长虞佳陆主持会议

      金秋时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座谈会开始,虞佳陆同学带领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全会通过的《建议》进行学习和解读,并就“十四五”时期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规划目标进行着重讲解。在学习全会公报时,胡可可同学表示:“公报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对‘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的谋划气魄宏大,鼓舞人心!”在谈到全会的重要性时,杨瑞彪同学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员同志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表感想

      在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这是总书记今年以来第13次国内考察,也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的首次考察。从“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到“中国运河第一城”扬州,总书记重点看长江、看运河、看南水北调,谋划如何做好关于“水”的大文章。

      谈及家乡南通,虞佳陆同学不禁欣喜自豪,他说:“得知总书记来到家乡考察,我非常兴奋。总书记对南通的长江生态治理进行了赞赏,看到家乡的生态环境建设成果显著,我感受到了奋斗的幸福!”扬州的江都水利枢纽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看到江都水利枢纽的巨大规模和重大作用,李宏达同学不禁感叹:“南水北调是我们国家历史性的重大工程,作为资环领域的学生,我们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谈到长三角一体化,马兴羽同学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了巨大成果,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创造出属于我们的价值!

8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合影

      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更加深了大家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