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815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主题党日活动

  • 图/管靖 文/刘志涛
  • Published: 2020-11-23
  • 1128

      为了加强党组织成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与理解,提高全体党员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决心和能力,资环-农学院815党支部于11月22日19:30在教二229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二党小组组织开展,并邀请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党日活动将理论分享与案例介绍相结合,将单向讲述与互动问答相结合,以丰富的形式加深党组织成员对生态文明相关知识与实践的认识。

      在理论分享部分,刘志涛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我们的十四五规划与2030远景目标”四部分内容分享了小组内部学习感悟,阐述了小组内部的学习感悟,帮助全体党组织成员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法、理念和目标的认识。

刘志涛带领大家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

      随后,邓浩鑫以太原市为具体案例,进行了主题为“黄河治理案例——太原市海绵城市及河道治理”的案例分享,给同学们介绍了太原市的内涝问题,并引入海绵城市理念阐述了治理方案,以生动具体的现实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

邓浩鑫讲解海绵城市建设案例

      在互动问答部分,815党支部紧跟“垃圾分类”社会热点,设计单选题、多选题共计28道垃圾分类问题,党组织成员积极抢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垃圾的类型及其识别方法、垃圾的危害和处理方式等。本次垃圾分类的互动问答,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生态保护理念提供了科学知识。

同学们在积极抢答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大计,本次党日活动使815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刻认识了生态文明的内涵、意义及践行方法等,我们未来一定将这一理念落实到自己生活的每个细节并加以宣传,为国家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