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继承先辈意志,开拓新的未来”——802党支部党日活动

  • 文/图:张延宽
  • Published: 2020-11-28
  • 1039

       为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简称《党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同时了解预备党员的思想动态,11月27日,资环-农学院8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2- 118教室召开“继承先辈意志,开拓新的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琛主持,802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36人参加。

党支部书记陈琛做主题报告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陈琛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章》 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员入党誓词首先就讲要“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所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党章建设。自党的二大以来,历次党代会都对党章进行适当地修改完善。为了加深支部成员对《党章》重要性的理解,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共产党宣言》。

一起观看纪录片《共产党宣言》

      通过本次对于《党章》的学习,与会人员认识到:在继承先辈意志的同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开拓创新;在坚守自己初心的同时,认真学习并自觉践行《党章》的要求,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不断书写新的历史。

      此后,党支部书记陈琛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陈琛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记得开学典礼上的那句‘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努力学习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预备党员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大会,802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对于《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会议最后开展了预备党员的党内外座谈会,对周旭、牛乐、赵斌三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思想建设、学习以及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建议,党员秦福广指出;“在学习之余,党员和预备党员也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