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不变的初心,时代的使命”——资环808、810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 文/图 高雅薇、杨瑾晟
  • Published: 2020-11-28
  • 1353

       2020年11月27日晚21点整,资环-农学院党委资环808、810支部在教2-107召开“不变的初心,时代的使命”支部共建主题活动,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预备党员转正汇报会;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精神暨808支部月度“先锋党员”风采展评;三、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由808支部书记杨瑾晟、810支部书记郭蓓蓓共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支部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共80余人列席会议。

大会开始

      首先是“不变的初心”预备党员转正汇报。808支部张乃驰、杨从、郝芮、王芳、杜彦锫、豆庆圆和810支部王韵铭、许凤林等共计八名预备党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预备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各位预备党员积极向上、严肃认真的汇报带领大家回忆起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历程。810支部王韵铭以“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摆脱贫困的家乡,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同大家共勉,震撼人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808支部结合月度“先锋党员”风采展评工作,组织经党小组推选产生的4位候选人就“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精神”主题为两个支部的成员开展“微党课”活动。第一党小组霍宏鑫从支部工作和理论学习方面展开分享,并为大家细致讲解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发起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精神的背景和内涵;谢新鑫则从自身思想和课外活动层面阐述了自己入校来的许多感悟,并结合主题剖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第四党小组范婉仪始终坚持学习党的知识,每日学习强国积分均达到最高分,得到了大家的赞许,并为大家细致讲述了多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中的朴实话语;第五党小组蔺雅玲展现了自己投身党建团建的工作经历,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提醒大家“老一辈女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精神往往容易受到忽视,而那个时代的女科学家的崇高思想同样值得学习”。结合两个党支部党员的评议情况,决定授予霍宏鑫、蔺亚玲同志支部11月份“先锋党员”称号,并由810党支书郭蓓蓓和808支部9、10月份“先锋党员”代表胡润涛为他们佩戴奖章。

“先锋党员”风采展示

      最后一个环节中,郭蓓蓓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两份重要文件的详细内容,并组织观看《五中全会 擘画未来》、《战略布局 创新为首》、《伟大时代 全新蓝图》等系列视频进一步加深党员同志们对本次会议精神的理解。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次808和810支部共建活动,通过预备党员转正汇报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初心及入党经历,再以对“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精神”的学习,要求大家以新时代党员青年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在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框架下,能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