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评比工作顺利开展

  • 文:刘诗海 任婧 图:资环-农学院各党支部
  • Published: 2020-11-29
  • 1502

      为壮大党员队伍和保持党队伍的先进性及纯洁性,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相关工作,并制定了2020年预备党员转正的前期准备及考核工作计划。此项工作意在提高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效率,增强预备党员转正制度严谨性与严格性,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11月28日下午5点,资环-农学院党委于西区教一009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评议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组成预备党员转正评议工作组,工作组共分为四个小组,由808党支部书记杨瑾晟担任组长,1901支部书记李志斌、801支部书记陈秋语、816支部书记孙晨分别担任执行组长,评议了资环-农学院共计57名预备党员的转正情况。

预备党员评议会

      工作会议伊始,由工作组组长杨瑾晟首先介绍了评议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实施细则,要求每一位工作组成员以公正客观、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评议。随后,评议工作以交叉评议的方式进行,工作组成员认真观看了预备党员的转正答辩视频,并对预备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肯定。经评议,结合各预备党员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意见,评议工作小组一致认为接受评议的57位预备党员符合正式党员的相关标准,满足转正的条件。

预备党员考试

党内外座谈会

      在此之前,资环-农学院党委先后组织了预备党员转正培训结业考试和试卷评阅工作,考核成绩优秀者参与转正答辩汇报及最后的评议。此外,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预备党员党内外座谈会,督促党员同志不断进步。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委认真高效的工作作风,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