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习先进劳动者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学习研讨会——812党支部

  • 文/刘莹 图/潘玉豪、钱彬祥
  • Published: 2020-12-03
  • 1267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2020年12月2日晚6点,资环-农学院812党支部于第二教学楼召开“学习劳动者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812党支部书记赵海岚同学主持,支部宣传委员钱彬祥同学协助。

“学习先进劳动者精神” 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党支部成员根据分发材料,对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代康伟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20分钟的阅读与学习,并进行小组交流,针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讨,钱彬祥、周恒同学发表了学习感悟。

      “最美科技工作者康振生,他在30年里,揭示构建了我国条锈病越夏易变区的综合治理技术体系,为赤霉病的防控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让中国农业科研成果走出国门,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且其亲力亲为,这种科研奉献精神与劳动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同学代表发言“我们也能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

      “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善于学习和思考,以学养德、以学增智、学以致用。我们不仅要劳动,还要在劳动的不断学习,提高劳动效率,培养创新能力,才能赶得上这个技术不断创新的时代。其次对于我们目前所学的而言,要将知识、脑力劳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做新时代的脑力劳动者。就好比豌豆种植带动致富,豌豆大面积种植后可以用遥感手段去评估产量、监测病虫害等,用所学知识去帮助脱贫,带动致富,我们也能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学历没有必然联系,平凡的人也可以创造伟大的成就。我们国科大学子身处最好的学习环境,不仅仅要学好科学知识,更应向先进的榜样们一样,甘于平凡的工作,坚持不懈,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回馈于人民、社会与国家,紧跟党的领导,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弘扬工匠精神。”

同学代表发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实现中国梦,任重而道远。党支部书记赵海岚同学进行学习内容完善与总结,将支部的学习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812党支部“学习劳动者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专题研讨会至此圆满结束。